close

 

車子離開新竹後,她又開始想要玩開闔桌子的遊戲。可是我的座位前排此時有坐人了,不能讓她玩桌子。我就又把她抱起來讓她看前排的狀況,再解釋一番。

 

不知道她有沒有聽懂,但她發現我前面的人在看手機。剛好前排兩個乘客的椅背高度不同,她就趴在兩張椅子的縫隙間,偷看人家的螢幕。

 

前排乘客如果此時回頭,就會發現有一個幼兒的臉近距離貼在他的肩膀後面,像背後靈那樣。好在螢幕內容不吸引她,她看個一分鐘就放棄了。

 

女兒對煮飯飯玩具已經沒興趣了,此時我再拿下媽媽包,出動玩具二號,aka「小車車」。

IMG_5689.JPG

 

這也是昨天在賣場買的,就是四台很陽春的迴力車,一組才69元。我讓她分配,我們家有四個人,一人一台的話分別哪台是誰的,她幫自己選了橘色的。

 

但是座位上沒有適合讓車車賽跑的空間,只能拿在手上看看,所以她很快就覺得無聊了。煮飯飯vs.小車車,煮飯飯的效益大勝。

 

車子離開板橋,打掃阿姨又巡邏回來了。女兒很新奇剛剛的阿姨又出現,阿姨也很親切的和她打招呼。

 

她說要去找阿姨,我想說那就再帶她去遛遛,一路追著她又到了車廂外。她發現,按下車廂的門旁邊的按鈕,門就會開!於是很開心的在兩個車廂間一直來回。

 

但是一直開門會打擾到其他人啊,我只好拿車廂之間的一些設施吸引她,例如販賣機、垃圾桶、滅火器…,但她沒什麼興趣。然後她發現了列車的車門,開始尋找牆上哪個按鈕按了之後這扇門會開。如此危險的按鈕當然是沒有的。

 

快要到台北站了,為了避開人潮我再度努力把她拖回位子。

 

但是她很不情願,她還想要去玩開門的遊戲。玩了一路她也有些累了,脾氣開始暴躁。我不讓她再離開座位,她竟然打我。最近女兒生氣的時候經常手亂揮,然後就會打到人,於是我板起臉孔開始跟她說不可以這樣。

 

女兒被罵又被限制行動之後生氣了,開始大哭。好在車此時已經離開台北,車上剩的旅客很少。一路坐車到台北才開始哭,我已經很滿足了。

 

我們也差不多該準備下車了,因為行李跟推車都在隔壁車廂,我們索性四個人一起移動過去,以此終結女兒的哭鬧,也順便早點把女兒放上推車,就可以限制她的行動。

 

終於,列車快到南港。女兒坐上推車、我們的行李都拿在手上,在車門前準備要下車了,我覺得一切混亂終於都要結束了。

 

稍微移動推車之後發現,靠!為什麼她的鞋子在地上!她坐上推車之後就默默的把兩隻鞋子都拔掉,並且亂丟在地上,我再看她一眼,發現她鞋子脫完了正在脫襪子!

 

車門馬上就要開了,我只能把兩隻鞋子先撿起來,胡亂塞在媽媽包的側袋裡。老公則救下即將被扯掉的襪子,塞在他的口袋裡。

 

進到南港車站之後,我覺得那米色系的月台像是洋溢著幸福的粉紅色,白熾的燈光好溫馨啊,我到了!我愛台北!

 

打開包包拿車票的時候才想起,我的媽媽包一直都有她的零食啊,一路忙著應付她,都忘記拿出來用了。

 

上了捷運,緊繃的情緒稍微舒緩,頓時覺得頭好痛…但還是拿出手機打卡紀念,因為老公一路都抱著兒子坐在位子上,整趟車程都是我獨力跟女兒奮戰的。

 

一路的辛苦奮鬥有代價,在回家的捷運上女兒就累到睡著了。回家後又睡了20分鐘,讓我能在不被打擾的情況下整理完行李,把衣服洗上。

 

我們還沒帶孩子搭過飛機,今天這趟車程,已然是我帶孩子出門的一個里程碑。

 

我沒有動用手機,也沒給她吃零食!更重要的,我也沒有恐嚇她,更沒有打她。

 

從現在開始,如果哪次被面試的時候,被問到我是否是一個有耐心的人,我要用這個故事來證明自己。如果對方也照顧過小小孩,我相信他會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