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註1:人物名稱介紹請見登場人物列表

註2:內容涉及便便,如果你在吃飯可以等下再看

 

這天是一個平常的日子,下班後我去接多多,回家後先幫她洗澡,花花在我幫多多洗澡的時候準備晚餐,可樂在他的床上睡覺。

 

晚餐吃的是咖哩飯。

 

當我們坐在餐桌上吃晚餐的時候,我覺得有人在看著我。

 

我轉頭往房間一看,是可樂,他醒了,而且他把奶嘴吐掉,我在他大叫之前把他抱出房間。

 

平常我會用揹帶把他揹起來安撫,然後我站著吃飯,不過我真心喜歡咖哩飯,今天我想專心吃,所以我把他放在安撫椅上。

 

吃到一半,我聽到「噗~」的一聲,應該是可樂放屁,但是這個屁聲聽起來跟普通的屁不太一樣。

 

我放下手中的湯匙,把他抱起來聞一下尿布,嗯...果然便便了,他被我這樣子抱起來好像很開心,對我投以一個燦爛的笑容,但是他的大便好臭,我只能回他一個苦笑的臉,臭到我的臉都歪了。

 

我把他放回安撫椅,轉頭對花花說:「我吃得正爽耶,我可以吃完再幫他洗屁股嗎?」

 

花花:「我也是建議你吃完再幫他洗,搞不好他還沒大完...」

 

好!吃完再洗,不過也不能吃太久,不然便便的刺激物會讓可樂紅屁屁。

 

可樂的便便顏色跟咖哩飯真的是太像了,黃褐色、稀稀的,只不過他的便便聞起來有一股發酵味,我一直叫我自己不要多想,但是人的大腦就是這樣,越叫它不要想,它越要想!

 

邊吃咖哩飯邊跟大腦中的思想奮鬥,吃個咖哩飯內心五味雜陳。對,五味雜陳。

 

吃完飯後我把碗放下後就立刻衝去開水、拿屁巾,再跑回來把可樂抱去洗屁屁。

 

打開尿布的時候,看著便便的顏色,還真的一模一樣!

 

好險剛剛有聽花花的話,把咖哩飯吃完再洗屁屁,不然洗完屁屁真的是會有陰影。

 

洗完之後檢查一下他的屁股,沒有紅屁屁,真是太好了,狀況解除!

 

接下來花花洗碗、她洗澡、我出門丟垃圾、我洗澡,一項項工作都照平常的節奏順利進行。

 

洗完澡後我抱著可樂,花花在跟多多玩,只要撐到九點半他們兩個就可以喝睡前奶了。

 

「我...便便了...」

 

多多玩到一半,突然站著不動,疑似在用力。

 

我:「好!洗屁屁。」

 

我把可樂放在他的床上,去廁所拿臉盆接水、去拿多多的屁巾,然後把她抱到廁所。

 

花花也跟著進來,她會幫忙解開尿布然後把便便丟到馬桶,不過現在多多的大便越來越臭,我們解開尿布前會先數個三聲,兩人同時憋氣後她再解尿布,不然真的是會被多多的屎味燻到頭暈。

 

我:「好囉,一、二、三。」

 

我跟花花同時大口吸氣並且憋住氣,這個時候房間傳來可樂的叫聲,他應該是被擺到床上覺得不爽,所以大叫。

 

被可樂的叫聲干擾到,花花分神了,她的手滑了一下,一坨多多的便便就從尿布中滾出來,掉到地上了。

 

我:「啊!!」

 

花花:「啊!!」

 

我們兩個同時大叫,不過叫也沒用,都已經是既成事實了,還是想想等一下怎麼清理吧。

 

花花處理完尿布後就先去把可樂抱起來安撫,我幫多多洗完屁股後,把她抱到房間穿尿布。

 

我:「妳要先去清理嗎?」

 

花花:「你先處理多多吧,大的會跑,小的會叫,大便先放那裡又不會怎樣!」

 

也對吼!那我就先幫多多穿尿布了。

 

幫多多穿完尿布後,我走進廁所處理地上那坨便便,我抽了一張衛生紙...不,是兩張。

 

花花:「你不用塑膠袋唷?」她好像看電影時要碰到恐怖畫面了一樣,臉呈現一個想看又不想看我的角度。

 

我:「不用,抓起來丟馬桶就好。」

 

接下來我就不贅述了,總之就是清理乾淨了。(女兒的大便很健康呢,可喜可賀。)

 

走出廁所,花花叫多多跟我說謝謝。

 

花花:「多多跟爸爸說謝謝。」

 

多多:「爸爸謝謝!」

 

我:「不客氣。」

 

看著多多跟我道謝的臉,讓我回想起我爸在我小時候也是有幫我處理過這種事情,轉眼也過卅年了,這就是人生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