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註:人物名稱介紹請見登場人物列表

 

這天早上,我一樣是六點就起床,做自己的事。

 

多多前一晚似乎睡得很好,六點半她就提早醒來了。

 

有了幾次多多提早醒來的經驗,最近我一起床就準備她喝的奶,所以這天當她醒的時候,奶已經熱上了,隨時可以喝。

 

張羅她喝奶、換尿布跟換衣服,我看了一下時間,7點整。這時就準備出門太早,我得生一個活動讓她玩。

 

這時她跑去拿繪本叫我念給她聽,她拿的是《帶你的小鱷魚刷牙》,這是一本教小朋友刷牙的書。

 

我們之前講這本的時候沒有真的拿牙刷來刷牙,都是伸出一隻手指頭用演的。所以跟她說「來刷牙」的時候,她會伸出一隻手指頭然後「噫~」的露出門牙,接著手指頭在門牙前面動來動去,做刷牙的動作。

 

真正刷到她的牙齒是在睡覺前,我們目前還是用牙刷沾清水刷她的牙齒。書本中說到有種東西叫做牙膏,但是她從來沒用過,不知道她看這本書的時候會不會覺得很奇怪。

 

看著她拿著書,我靈機一動,跟她說:「爸爸邊講這本邊教你刷牙好不好?」

 

多多:「好!」

 

我搬了一張椅子到浴室門口,抱她上椅子坐好,把繪本打開拿給她,然後轉身拿牙刷跟牙膏。

 

我:「來你看這一頁,這叫牙膏,大人刷牙要用牙膏,要把牙膏擠出來。」

 

我把牙膏擠出來,多多目不轉睛的看著我,我叫她翻下一頁,然後把牙刷放進我的口中。

 

我:「花牙要各樣花(刷牙要這樣刷)!會有泡泡喔。」生平第一次示範刷牙給人看,我有點緊張說,不過刷牙就是這樣啊我總不會示範錯誤,我也不知道在緊張啥。

 

邊刷牙還要邊講解,我怕泡沫亂噴,因此另一隻手扶著嘴邊,接著流下來的泡沫。

 

多多很認真的看著我示範刷牙,看到她的嘴巴也打開開。

 

我:「花完牙,要護口(刷完牙,要漱口),要先把泡泡酷蓋眼盆(要先把泡泡吐在臉盆)。」

 

我走過去把泡沫吐在臉盆內,再指著繪本的內頁跟她說:「吐泡泡的時候咬小心不要吐出來唷!」

 

她看著繪本,再看著我,似乎懂了什麼,她跟我說「好!」,然後給我一個微笑。

 

我:「最後要漱口,把水含進去但是不要喝下去唷,咕嚕咕嚕呸!要吐出來。」

 

多多:「咯囉咯囉呸!」

 

漱口好像有點難度...也只能先這樣子示範給她看,不知道她有沒有看懂就是了。

 

我:「刷好牙齒了!多多你看爸爸的牙齒有沒有亮晶晶? 噫~」

 

我蹲在多多前面,露出牙齒給多多看。

 

多多:「爸爸好棒喔!」多多幫我拍拍手,最近她只要覺得很棒,她就會拍拍手。

 

我:「謝謝!」臨時決定上演這齣寓教於樂的刷牙秀,她有喜歡就好,不過不知道她有沒有學到怎麼刷牙就是了。

 

示範完刷牙,我抬頭看一下時間,7點10分,我搞這麼麻煩的事情,也才消磨10分鐘!

 

7:10開始準備出門也算是緊繃,這樣去剛好趕上托嬰中心開門,可以讓多多當第一名到學校的小朋友。

 

多多每天睡眠時間不一定,偶爾還是會提早自己醒來。剝奪我早上寫作的時間不說,我還得生一些節目,撐到出門時間。我要再想想早上還能幹嘛,雖然刷牙表演是很好的教學,但看個幾次她就會膩的。

 

就跟以前帶妹仔出去,隨時要有約會備案一樣,沒有先準備好,可是會後悔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刷牙 帶你的小鱷魚刷牙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