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註:人物名稱介紹請見登場人物列表

 

多多滿一歲開始去托嬰中心,每天早上幾乎都是我跟花花兩個人招呼她一個,那個時候我們兩個二打一,覺得有點累。

 

每天早上就是我先起床做點家事,到了快七點的時候泡奶、叫多多起床,然後花花會趁多多喝奶的時候起床,幫多多換尿布、換衣服,我去梳洗、換衣服,然後我帶多多出門,晴天的時候騎腳踏車去,下雨天我們就搭公車或坐計程車。

 

可樂出生後,花花有時半夜或凌晨起來餵奶,餵完後再回去睡的時候,時間是早上五六點,到了七點多多要起床的時候,她才剛進入回籠覺,爬不起來,不過她還是硬逼自己起床,然後跟之前一樣,幫多多換尿布、換衣服,等我們出門之後,她再回去補眠。

 

看著她睜不太開的眼睛,我覺得有點心疼,好幾次跟她說我自己可以搞定多多出門,叫她七點不用起來,但是她都說她起得來就起來幫忙,畢竟多多現在就是皮到不行,她有時候還是會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,常常轉身拿個東西再轉回來她人就不見了,如果這個時候闖了什麼禍,那就糟了。

 

既然她堅持,我也就不再說什麼了。

 

有一晚可樂整夜都睡得不安穩,斷斷續續的咿咿啊啊叫,花花只好一直起來安撫他,大約凌晨四點,安撫沒效,花花只好餵可樂喝奶。

 

六點多我起床的時候,可樂剛睡著,看見花花躺在可樂的小床邊,連被子都沒蓋,想必是哄他哄很久,他睡了她也太睏了不支倒下。我叫花花躺好,然後幫她蓋被子,走出房間。

 

快七點的時候,我泡好多多的早餐奶,並且打定主意,從這天開始我要自己獨立搞定多多早上的事。

 

我輕手輕腳的打開房門進房間,把多多搖醒並且抱出來,放到客廳沙發。

 

多多剛睡醒,還迷迷糊糊的睜不開眼睛,不過她知道要接下來要喝奶,所以兩隻手舉高高的,我把奶瓶拿給她,她一拿到就放進嘴裡猛力吸。

 

我看她喝得很順利,於是先去廚房打開瓦斯爐燒開水,然後就去浴室去刮鬍子,沒多久,多多喝完奶,清醒了一點,她看到客廳沒人,於是她扯開嗓子大喊:「爸~爸~!」

 

聽到她大喊,我趕緊衝過去她眼前,跟她說:「爸爸在浴室呀,你在這裡喝ㄋㄟㄋㄟ唷,爸爸等一下過來。」

 

她看到我出現在視線範圍,就安心了,她點點頭,繼續喝奶。

 

我刮完鬍子,她也剛好喝完奶,我拿著喝完的奶瓶正要走去廚房放,這時廚房的水正好燒開,多多被水壺的汽笛聲嚇到,她一臉驚恐的說:「怕怕!」並且朝我衝過來緊抱我的大腿,不過我只想趕快關瓦斯,沒有注意多多跑過來抱著我的腿,結果我踉蹌了幾步,差點跌倒,多多則是臉部正面朝地栽了個大跟斗。

 

我關瓦斯之後跑去把她扶起來,我問她說:「痛痛嗎?爸爸秀秀。」

 

多多:「沒有!」

 

看來她摔得不嚴重。

 

接下來我幫她換衣服,她出乎意料的配合,叫她伸手就伸手,叫她抬腳就抬腳,配合程度高到讓我有點覺得不可思議。

 

我:「爸爸去換衣服唷!」幫她換完衣服後,換我去換衣服。

 

多多:「不要,我要抱抱。」多多向我伸出雙手。

 

我:「等一下再抱嘛,爸爸先去穿衣服。」

 

多多:「不要!我要媽媽抱抱,媽~媽~。」

 

多多邊喊媽媽邊跑去房間門口,看房間門是關的,她大力踢門,並且大喊:「媽~媽~!」

 

我趕緊衝去把她架離現場,並且跟她說:「媽媽在睡覺,不要吵媽媽,妳跟爸爸一起來。」我牽著她的手走去另一個房間我的衣櫃前面。

 

在一番混亂之後,我終於把所有早上上學前該準備的事情都完成了。我們兩個都換好衣服,便當、點心都放進包包了。

 

我帶著她的包包,牽著她的手,關上家裡的門,並且內心暗自慶祝我獨力完成了這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。

 

到公司一陣子後,花花Line我關心早上的狀況。

對話.jpg

看來她沒被多多吵醒,我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。

 

不打擾,是我的溫柔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